close

來英國半年了,  一直沒有花時間好好把各種小事情記錄下來,趁這段時間比較安靜的小夜晚記錄一下分享一下心得,另外我最想說的是在英國感覺很少台灣的機械工程師分享資訊,所以我希望如果看到這篇文章的你/妳,也想走這條路,歡迎試試看!!

在最初抽到英國簽Tier 5 (Working Holiday visa)的時候,因為一直猶疑自己的語言能力還有待加強,所以我選擇了花三個月去菲律賓加強我的語言能力,順便將我個人的英文履歷準備好,請老師幫我修正,最終履歷修改的還不錯!,本身台灣工作經驗是四年航太產業做各種模治具設計。

 

2016/8/2 我正式踏入了英國,來到一個全英文的環境,先選擇背包客棧(London Backpacker; 郵遞區號 NW4 3NS)住了幾晚,順便交交朋友熟悉來自各地的朋友, 交流資訊,在那裡交到一些朋友在休閒之餘可以幫我改改履歷,或是協助我生活上的困難!至於這間背包客棧整個管理都很不錯,而且很安全,我當初帶了兩大行李他們有提供行李房可以寄放!個人是蠻推薦的。

 

2016/8/10 為了負擔我的生活起居,我在FB網路上找的一個倉庫的工作,地點是倫敦南方Croydon, 在這裡工作的都是台灣人,老闆是香港人,整個工作氣氛都還不錯,只是做的工作每天都是一樣的,所以會比較無聊一些,最終我在這裡待了兩個月,省下我不少金錢上的煩惱。

 

2016/10/16 開始正式機械工程師的工作,地點是倫敦北方的一間小工廠大概30幾個,老闆是英國人,主要設計是英規插頭,使用Pro/Engineering做設計,有時候會叫我做有的沒的雜事,例如使用3D列印他要的東西或是需要協助組裝機台等等。 最終也是最近我已經過了老闆說的試用期,目前表現在他的眼裡不算太差,但就是溝通上比較吃力了一點,尤其是同事都來自世界各地,說話的口音都很難懂。

 

台灣人在英國機械工程師的優勢:在英國一定有製造業的存在,但往往都不可能在英國本地生產,因為人力實在太貴了,所以他們會選擇在中國製造生產,我們的優勢懂製程還有懂模具,最重要的是我們會說中文,在設計上遇到問題,我們可以正面的與廠商直接溝通,互相學習,這也是老闆為什麼會請我的原因啦!

英國機械工程師的職缺:職缺不少但都是需要工作經驗,如果沒有工作經驗的話,雇用的機會不高;另外很多都要求HND (Higher National Diploma) 特殊技能的認證,但是我個人覺得工作經驗還是比較重要,主要是能說出或秀出來你做過的東西,這樣其實會比較實際一點,另外在職缺上在汽機車產業,航太產業,電子產業也都有職缺,如果會做建築的工程師會用AutoCAD其實這裡也很熱門。

面試經驗: 我面試了五間公司,其中有三間被打槍,最終拿到Offer是英國老闆 機械工程師華為 供應商管理的職位,過程跌跌撞撞,最終還是口音,有時候一通電話打過來,完全會不知道在說什麼的那種特別的尷尬,記得有一次遇到的在Bermingham的工廠人事面試,因為口音的問題,他整個臉很臭...

 

最終,機會還是要靠自己走出來,讀工科的英文都不好, 是以前到現在的瓶頸,但我們在改變它,共勉之..

 

2018.02.10 Kent 

ktjheng@gmail.com

linkedin.com/in/kai-teng-kent-cheng-74297898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